close

第一天

Cola的上門牙中間的縫隙蛀牙,醫生認為是喝夜奶造成的

心中開始有要幫Cola戒夜奶的念頭

8/16凌晨2點多Cola還是一如往常閉著眼喊ㄋ ㄞㄋㄞ...

我故意翻過身來不理她~裝睡

她就越喊越大聲,最後起身坐起來在我身邊

但我依然不為所動

因此,她碰碰我的上手臂,叫了幾聲:媽媽...

我淡淡回應她:醫生阿姨說蛀牙了,晚上不可以喝奶奶

她就大哭起來,還用腳在床上亂踢

我依然堅持,她繼續用哭來表達她的憤怒

哭了一陣後,我遞給她奶瓶,她迅速地打開瓶蓋吸允

當她發現是水後,馬上把奶瓶往下摔,繼續哭泣

慢慢地她的聲音越來越小到無聲

轉過身看,她已經睡著了

而我被她折騰到失眠數羊

 

第二至第三天

晚上,她還是一樣半夜起來喊ㄋㄞㄋㄞ

只是不像第一天那麼激動

但還是哭,哭到我有點不捨

想到第一天的努力,我知道我還是要堅持

重覆地跟她說:蛀牙了,醫生阿姨說半夜不能喝奶奶

遞給她裝水的奶瓶,一樣被她扔到床底下

Cola又哭到睡著

 

第四至第六天

還是會哭,但比較能接受沒有奶奶的夜晚,有時會把白開水當成奶奶喝

 

第七至第八天

半夜還是會醒,哭個幾聲,轉身又繼續睡

 

第九天

Cola終於可以一夜好眠

但我卻變得容易失眠 

 

戒夜奶的過程雖然很辛苦,但為了Cola的牙齒還有我的睡眠品質

我相信是值得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