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a戒白天尿布已經快三個月了

6月中其實已經快成功了,只要想尿尿就趕快跑到馬桶旁,或是跟你說尿尿叫你抱她去廁所

但現在卻是不說一句就站在原地尿尿,苦了當媽的我,每天要幫她洗好幾條褲子

本想說就這樣讓她一直尿濕褲子,有一天她會突然開竅

只是,每天幫她清理的次數太頻繁,真的太疲於奔命

今天,在吃早餐時,Cola拿著杯子在喝豆漿,下面同時也有水跑出來

阿嬤就講了這句台灣俗語:說話精精,放屎塗房間

意思是說:小孩講話很靈光,好像都聽懂你說的話,但卻會大便後塗糞便在房間內

我覺得這句俗諺很精典,道出我的心聲

Cola媽:尿尿要尿在那裡

Cola:馬桶

Cola媽:那你現在尿在那裡

Cola:外面有好多車車

明明Cola就知道你生氣或是在教育她,她就會顧左右而言它,真令人無言

但她有時的反應又會讓你驚歎

大姑姑:書涵~你在那裡,媽媽在找你?

Cola:書涵姐姐~大姑姑在找你?

Cola很厲害,並不是照本宣科Output而是會搞懂稱謂後在說出

只是,在大小便這關還沒通過

我決定給她多點時間學習,幫她穿回尿布

這樣我也不會每天為了這件事讓自己心情不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